網路點燈 祈福燈種介紹

本服務同現場點燈,皆遵循傳統習俗於中壢仁海宮各廳堂內舉行植安祈福儀式,為信眾完成安奉作業,以免除信眾舟車勞頓之苦,該年度農曆2月1日前,由廟方擇良辰吉日完成該年度第一次安奉作業,網路名額有限,請盡速報名,若已額滿請至現場報名。

祈福燈介紹

安奉太歲的起源由來

太歲是天上當值的神祇。人間有災難禍劫,上蒼秉其慈悲聖意,都會特派天神來護衛保佑,一年輪值一位天神。而安太歲乃流傳於民間信仰的禮儀。值年太歲專責司察人間善惡,並記錄每人所做善惡行為,因太歲為一兇神,故俗說『太歲當頭座,無喜必有禍。』所以當年生相「正沖」值年太歲者,當年行事較為不順,宜安奉太歲以求化險為夷。

「太歲」名稱由來得追溯到宋代,由宗教和命理、占卜相結合所引申出來的一個名詞。凡是占卜、八字、斗數等五術皆以「太歲」這個名稱作為流年的代名詞。至於宗教廟宇(尤其是道教)是用十二生肖搭配五行而組成六十甲子為年干支的循環,將太歲的名稱與十二生肖(地支)作為流年的代名詞。

「安太歲」是一項宗教活動也是民間習俗,一代接一代的承傳下來。當社會潮流的巨輪由農業社會推向工業時代後,以往的四代同堂大家庭已不復見了,由樹大分枝的小家庭取而代之,農業社會的大型三合院也轉型成高樓公寓。公寓式的房子已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容納「太歲星君」的神案了。廟方因此在廟宇的偏殿設立了大型的「太歲星君」牌位,由廟方統一替信眾安太歲和送太歲,將每位需要安太歲的信眾名字逐條貼在兩側,由信眾隨意捐獻香油錢。因此每年農曆十二月廿四日送神後到元宵節前,是每年安太歲活動的高峰期。

每當臨逢新春過年的盛時,人人莫不忙於迎新除舊的工作,喜心歡樂的迎接新春年節。而為了祈求好運當頭,與平安幸福的新氣象,乃衍生出這種的法會活動,非常熱絡,以迎合時代的需求。

安太歲原理即是安穩心神。唯有神情穩定自在,才能生發勝妙的靈智,淨除諸貪染習,而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。眾觀心情愈自如自在的人,愈無所貪求,對於一切財務、心力愈能喜心布施,濟助於人,廣造一切種善德,自然會增長無上的福樂。

安奉費用:300元整

文昌燈:點文昌燈,可增智慧,保佑考運,又稱「狀元燈」、「功名燈」。

點文昌燈可增進考運,點文昌燈是文昌帝君信仰的重要活動之一。文昌帝君自古以來就是讀書人讀書、考試的守護神。文昌帝君俗稱「文曲星」,經過多次轉世,降生為晉朝的張亞子,住在四川縣梓潼縣七曲山,對母親非常孝順。在晉朝做官,為官公正廉明,不幸戰死。死後百姓為他建廟奉祀,人稱「梓潼神」。到了元代,受仁宗皇帝敖封為「輔文開化文昌司祿帝君」,簡稱「文昌帝君」。文昌帝君專門掌管人間的功名利祿、文運、學業、考試;從科舉時代一直到現代,文昌帝君一直廣泛受到讀書人敬祀,以及點文昌燈祈求文昌帝君的護佑。特別是:

  1. 家中有子女正在求學階段希望他讀書順利,基測、學測、指考、研究所、聯考….等考試能金榜題名。
  2. 準備參加各種升等或國家考試:例如特考、高考、普考的、證照、執照等。

都可以點文昌燈祈求文昌帝君的庇佑,祈求能金榜題名,學業成就。

安奉費用:300元整

媽祖燈:「天妃渡化應人間 海上現身救苦難 菩薩心腸悲濁世 威神到處挽狂瀾」。

媽祖信仰是台灣最普遍的民間信仰之一。由於早期漢人移民多自中國福建渡海而來,且台灣四面環海,海上活動頻繁,因此媽祖成為台灣人最普遍信仰的神明之一。無論是大小街莊、山海聚落,還是通都大邑,都可看到媽祖廟。僅台灣一地,「就有媽祖廟510座,其中有廟史可考者40座,內建於明代的3座,建於清代37座」。

媽祖信仰傳到台灣以後,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特色。甚至有學者認為媽祖已發展出與中國媽祖不同的特性:「『媽祖』在中國福建南方原是『出海媽祖』,只是漁民的守護神。但在台灣的媽祖已成『過海媽祖』,她在歷史上已成離開唐山的移民祈求平安到台灣的過海守護神。台灣媽祖可以說已紮根於這塊土地,成了一部獨立於中國媽祖之外的本土神明」

安奉費用:500元整

觀音燈:提升工作能力、人際關係增長、求子、祈求善姻緣、家庭和睦、懷孕期間,護佑胎兒健康成長、生產期間,保佑生產順利、母子平安

觀音菩薩發了大願要救度眾生:「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,受諸苦惱,聞是觀世音菩薩,一心稱名,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,皆得解脫。」大家也稱觀音菩薩為「大慈大悲」觀世音菩薩。

雖然觀世音菩薩發了大願要救度眾生,但眾生根器又十分歧異,所謂「一種米養百種人」;具有不同的種族、文化、思想、教育程度、語言、生活習慣、宗教…乃至不同的物種,如動物、植物、微生物、靈類…等等。如果,觀世音菩薩要去救度一切眾生,勢必要隨類教化,採用「普門示現」的法門。因此,在「普門品」中,觀世音菩薩便採用了「應以○○身得度者,則現○○身而為說法」的「普門法門」,可謂用心十分良苦!

安奉費用:300元整

關聖燈:事業順利 步步高昇 生財旺運 出入平安

關聖帝君,在民間信仰中,信徒極多,主要是他在民間有多種職能

商義之神

  1. 關公是商業界的守護神,民間流傳著幾種說法:關公首創「原、收、出、存」的記帳法
  2. 關公生前從事兵站工作,精於算數計帳,曾設簿記法,發明日清簿
  3. 傅說關公年輕時,在家鄉從商,以販賣布匹為業
  4. 關公所用的刀,十分鋒「利」,與生意上求「利」同音,求之獲「利」
  5. 一般合夥生意,以義相結的企業商人,因慕關公之信義,奉為守護神,以期信義之道

結義之神

劉關張桃園三結義,形成民間金蘭結拜之俗,這種異姓兄弟的金蘭結義,在清代的台灣民間十分盛行,至今仍不衰。

勇武之神

  1. 關公是曠世大將,其勇武為世所稀有,因此,歷代尊為武聖祭祀,民間亦為尚武之人的保護神,武術團體皆崇拜之
  2. 關公亦為戰神,為軍人的守護神,清代軍人皆奉祀,以安定軍心。

伏魔之神

  1. 民間相信人之所以生病或遭不幸,多起因於鬼怪或魔神作祟
  2. 關公尊為伏魔大帝,民間多前往祈求關公驅魔治病,因此,關帝廟常設有藥籤,關公亦成為醫藥之神
安奉費用:300元整

財神燈:可供全國的善男信女前來啟點,盡一心誠敬祭拜財神,保祐祈求者財源廣進、利路亨通、大發利市、好處多多、工商倍利、事業駿發、招財進寶、年年有餘。

安奉費用:300元整

月老燈:天賜良緣、貴人相助、夫妻恩愛、百年好合

月下老人掌管的世間五大姻緣,

  1. 金姻緣(已婚夫婦):求天長地久,百年好合,情比金堅,如同真金不怕火煉。 永結同心,白頭偕老,婚姻美滿,家庭和樂。
  2. 木姻緣(尋朋友、貴人):工作、事業不斷往下扎根,拓展人脈;也如同樹木向上開枝散葉,藉由貴人的輔助,不斷成長。
  3. 水姻緣(單身、未婚者):單身男女情感未有歸宿,或交往多年仍未結婚,猶如在江湖河海當中飄流,期待能夠早日穩定,請月老幫忙,求得戀情與婚姻。
  4. 火姻緣(再婚男女):喪偶或失婚者,結束上一段前世相欠債的姻緣,希望梅開二度,請求月老再賜姻緣。
  5. 土姻緣(同性緣):求同性之間的情誼,如大地般穩固。 彼此相處和樂,密友之間能夠長久維繫,讓感情越來越濃、歷久彌堅。
安奉費用:300元整

俗稱拜斗、入斗,朝拜自身本命元辰,可使元辰光彩,祛災趨福,祈求平安。世間的一切生命,均例屬斗宮,星辰運轉,年歲行運,皆屬星宿所主宰,仰賴星光並照以護體,歸依仁德扶持以健身,善男信女誠心禮斗,發願行善,自然轉禍為福,去災厄為禎祥。

安奉費用:200元整

茲感謝信眾大德 祈安捐贈 虔誠之心 功德無量 本宮謝忱

完成捐贈功德金,祈求信徒四時無災、八節有慶、運好財來、闔家平安

安奉費用:隨喜樂捐

後殿媽祖燈:救苦救難 護佑眾生 闔家平安 前途光明

(安奉在1樓後殿沉香媽祖殿,為新式電子顯示光明燈)

桃園市長鄭文燦基於文化資產屬於社會共同所有的心情,商請收藏大批密宗法器與沉香雕刻的密教大伏藏師江敏吉家族,主動發願將沉香木雕刻媽祖聖像捐贈中壢仁海宮,展現其虔誠信仰。媽祖聖像由木雕藝術界推崇為「天下第一刀」的中國福建沉雕聖手李鳳強大師帶領團隊,耗時2年、以10萬刀精心雕塑,刀功嚴謹細膩、法像莊嚴,神韻入木三分,栩栩如生。現今瑰寶駐守仁海宮,必能更加護國佑民,庇祐桃園市與仁海宮綿延萬代。

安奉費用:頭燈 1500元整、一般 500元整

藥師佛燈:業障消除 解除疾苦 身心安樂 益壽延年

藥師琉璃佛全名為藥師琉璃光王如來,通稱為藥師琉璃光如來,簡稱「藥師如來」或「藥師佛」。行菩薩道的時候,曾發十二誓願,願為眾生解除疾苦、治無名痼疾、消除諸難、令人康樂。修行者蒙藥師佛願力加持,得以求現生即得利益安樂,增福延壽,消災免難,清除修行路上重重障礙。

安奉費用:頭燈 1500元整、一般 500元整

祈福玉佩燈:

求財 添運 萬事成
消災延壽 福運亨通

祈福玉佩燈也是光明燈呦~

玉佩背面會刻上訂購者的姓名+農曆生日+兩個願望(您可從14個願望清單中,挑選其中兩種願望刻製在玉佩上)

刻好的祈福玉佩會放在1樓媽祖殿前,經過仁海宮神明一年的加持,於隔年農曆年底謝燈完斗的一星期後,再將您訂購的玉佩帶回家,您可以將玉佩加工成項鏈、吊飾,成為您專屬護身符~🔖 ~~保佑平安~~

(*今年訂製要明年謝燈完斗日的一星期後才能開始領取。)

*謝燈後玉佩若選擇寄送,寄送地址僅限台灣(中華民國),寄送日約在四月底開始。

*祈福玉佩若是選擇刻公司行號名稱,因石頭刻印空間有限,所以僅能刻“公司名+2個願望”,無法刻成立日期。

安奉費用:1200元整

付費方式:ATM轉帳或銀行匯款

要提醒

  1. 113年(歲次甲辰龍年)網路點燈開放登記時間為113/1/11(四)08:00~113/2/19(一)止。
    (入斗、安太歲、添香油服務不在此時間限制)
  2. 請您於申請後三日內完成匯款(以免訂單失效),訂單超過三天"請勿再匯款",三天後您若有需要點燈,煩請您重新下單,謝謝!!
  3. 因伺服器頻寬可能產生跳單情形,請於預約登記後(列印或拍照),亦可登入會員查詢訂單資料。確認後匯入總金額(手續費另計)。
  4. 下單完成後,請至您的 Email 信箱收取訂單相關資料。
  5. 若想了解訂單處理情形,請您多多利用官網中【會員資料】內的【歷史訂單】功能查詢您訂單處理狀況~~謝謝~~
  6. 網路點燈配合環保,不寄送紙本收據,需要收據者,請從【會員資料】【歷史訂單】→訂單狀態(若為已付款) →可點感謝狀自行印列收據,謝謝。